這個禮拜三,抱著有點小小的期待但又很驚恐的心情去到了鉅豐牙醫診所

一開始護士先幫我上一個紫藥水---幫助矯正器黏著

(這個之前東東有和我提到~他說很酸,是像檸檬汁的那樣的酸度

原本蠻擔心的,不過當在上的時候,發現舌頭不要亂動

其實不會感受到那個酸,是最後醫生在沖洗時,才覺得嘴裡有檸檬水的FU~~

之後就接著上矯正器了,這時魏醫生說了句讓我哭笑不得的話....

{今天上矯正器完全不會痛,

痛苦會是回家之後才開始}

 

在上矯正器的過程中,因為護士把矯正器排錯了,

所以中間有個讓我害怕的小擦曲---

當魏醫生上了矯正器才發現錯邊了,所以!所以!所以!

又硬生生的把那顆矯正器又拔了下來

各種可怕阿

 

在整個上完矯正器後,護士教我上矯正器刷牙的刷法,

要照著護士教的刷法,才能把卡在矯正器上的食物刷得比較乾淨些!!!

同時,他有拿給我一些臘條和嘴破藥膏,

因為剛上矯正器,口腔內的肉多少會被割破,

所以可以先用蠟條黏在牙套上,減緩割傷程度~~

(不過東東力勸我說,不要用那蠟條,這樣只是延後你割傷的時間,他覺得還不如直接讓嘴巴習慣矯正器,

之後就不會這麼這麼不舒服了)

我在上完的幾天後有用一些,是真的可以讓自己比較舒服些,

畢竟不只有嘴割破肉的不舒適,還有牙齒的酸疼感,

所以我是覺得可以用一些,減緩剛上矯正器所帶來的痛苦!!

 

回到家後, 牙齦痠痛感來了!!!!!!!!!!!!

雖然疼痛沒像護士講的那麼劇烈,卻是持續不斷的酸、不適

(因為上牙套後,會開始拉動牙齒,所以牙齦會移動,而引發酸疼感

睡覺翻了一整晚,都沒睡好=(

但這些不是最痛苦的.......

 

發自切身之痛~給準備要去牙齒矯正的一點點忠告 趴三

1.在套牙套前,建議你把想吃的都吃過一輪,然後一定要吃飽!!!!!!!!!

  (因為之後牙齒連吃泡爛的吐司都有困難,更不要說正常吃東西了

2.可以去買麥片或有熱量的飲品

  (因為剛戴牙套的時候,比較沒辦法正常進食,所以會很餓很餓很餓,貝兒在第一天時,真的餓到覺得自己很可憐,

   但因為我自己喝麥片喝到最後會很想吐,因為太膩了!!

   所以我後來是喝有較飽足感又沒味道的奇亞籽搭配著紅茶喝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mdoom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