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身邊的一位朋友感情上遇到了一些難題

和他聊了許久,提供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親身經驗

勸了很久要他醒醒,氣那女生讓他這麼痛苦,也氣他怎麼還不醒

不過也因為他的事情,覺得也些熟悉感,

想起了一些以前的某段回憶............


曾經自己也是個執迷不悟,不願醒來的那個當局者

所以每當勸他,心中也知道要醒來沒這麼容易,

只有真的等到他痛到最深時,才會醒悟、放手.........


每當想起過去那段日子,除了嘆息自己浪費的青春、時間,也怪自己當時的不醒

全心全意的付出、認真的把對方家人當作自己家人去關心對待,

但得來的是對方覺得理所當然,被吃得死死的,覺得我一定會在他身邊一輩子

所以毫不在乎,甚至開始嫌棄貝兒的身材、廚藝、家事,

覺得貝兒很笨(也許他想得沒錯,要不是傻怎麼會一直癡心蹋地的對他,即使自己被嫌的一無是處

在那時很喜歡一首歌--

Beyoncé - If I Were A Boy

每每聽到總是覺得這首歌再貼切也不過了!!!

對方的家人覺得我應該要努力的將廚藝學好(對方爸爸曾經還說過:好阿,你都不會煮,那我們以後就都餓死阿

當下覺得沒什麼,那就好好把廚藝學好,

現今想想,

我沒那義務要孝順對方爸媽,也沒義務要煮三餐,

我喜歡煮菜,喜歡弄吃的給喜歡的人,

但絕對不是"應該"的!!!!!!!

 每當有差事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我

(例如:要搶演唱會的票,覺得為什麼我不去幫忙排隊買"他們家人的票"

{對!他們家人的,在算票數時完全沒把我算進去,但卻理所當然的 認為我應該要去排隊買票!

陳年舊帳太多了,就不一一細舉了XDDD


 終於之後經過數件欺騙後,我痛到起不來,也清醒了,

深深的了瞭解

不想未來一樣過著委屈自己討好別人,卻被人當垃圾一樣的不珍惜


最後我堅決的放手了,

可笑的是,

在我和對方提出分開時,對方卻還是抱著我只是在講氣話,不可能離開他的想法

所以當下他爽快的答應,在之後也都一如以往,對我不聞不問

 

直到…..貝兒遇到現在這個對的人我的黑豆王子-東東

對方才開始意識到原來我是認真的,

從在租屋處樓下大喊我的名字、瘋狂打電話、傳LINE(那幾天傳的訊息量,大概能抵我們以往半年的流量了

他說知道錯了,給他3個月的時間他會讓我知道他真的改了

(當下除了對他的無奈,也覺得自己可悲

花了快4年的時間等不到的改變,

等到自己鐵了心離開時,這改變才願意來

 

在做了這個決定後,周遭的好友、家人、朋友、同學們

也些贊同不已,表示早就該這麼做了,而我卻一直執迷不悟

但也有些人看了他發的文章,覺得我太狠,

自己也只能搖搖頭苦笑,卻也懶得去解釋太多

 

這段不好的回憶,雖然不願再回顧,

但也因為有這些,

讓我更珍惜現在身邊的人,那個懂得珍惜我的人,那個疼愛我如公主的人

 

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相處舒服,且懂得珍惜你的人,

這人不用很好、傑出,但會懂得互相以及願意與你溝通,在遇到困難時堅定的陪在你身邊

 

不要因為喜歡,就委屈著自己做個別人的雞肋,

放下手,去找尋自己的幸福,找到那的把自己當作是的公主/王子的那個人吧


最後很感謝我最親愛的姿姿女人拉了我一把

說真的要不是她,可能到現在還是傻傻的相信他會改、會變好

還有那個讓我能與東東相遇的機緣,讓八個竿子都打不到的我們能相遇

更感謝在台南那時拜的月老,讓我的三個願望成真


arrow
arrow

    doomdoom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