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從我第一次要去拔牙到上完矯正器

東東一直安慰我說~剛開始的前3個禮拜是最難熬

但過了之後就會比較順、也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了

終於~~從滿口都是血的痛苦到現在已經開始習慣矯正器的存在了

 

剛戴上矯正器的那晚,只覺得牙齦酸酸的+微疼,還在暗中慶喜沒東東講的那麼嚴重

結果到了隔天早上,當我開口咬下吐司的那一瞬間,真的覺得眼前的畫面都在晃

儘管後來把土司泡水,還是吃得非常痛苦

最後是一整坨吞下去= ="

 

之前一直以為太牙套是因為吃東西會卡住比較不方便,

所以間接改變了體重XDDD

現在自己親身經歷後~

原來是痛到沒辦法吃東西(即使餓到頭發昏QAQ

"吞"完吐司後,我就默默的起身去把之後一個禮拜的中午便當給取消了

(東東那時竟然還力勸我中午去訂便當吃他一定很討厭他女友

 

上完矯正器後,接下來的幾天都是泡麥片、有熱量的飲品,勉強的充充飢

(不過會一直瘋狂跑廁所就是了XDDDD

 

一直到了第四天,我開始能勉強的吃一些較軟的食物

EX:稀飯、薏仁湯....之類的

不過都還是要靠剪刀把東西剪得非常碎,我光剪皮蛋瘦肉粥裡的瘦肉、玉米、皮蛋就剪到快瘋掉了

 

一直到現在滿一個禮拜了,吃稀飯就比較不需要剪刀了

 

但是還是還是不能完全把食物咬爛

因為牙齒有墊高的關西,所以食物都會沒辦法咬爛的很完全

都是差不多就吞下去了!

(不過如果是便當的肉排,還是需要剪成小塊的從旁邊送進去,

  因為門牙比較薄,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不太能用到門牙,也就沒辦法"咬斷"食物

  比較大塊需要分次吃的食物就還是要派上剪刀了

 

和大家分享一些帶上矯正器的一些心得~~

1.千萬!千萬!千萬!!!要小心有骨頭的食物、筷子,任何硬物,不要去咬到了!!!!

  (這是來是東東的親身經歷,他之前吃鴨肉時,不知道裡面有骨頭,就用一如往常的力道咬了下去,

    他說他痛到飆淚,所以自從我裝上矯正器後,他幾乎每見到我吃肉,就會耳提面命的叮嚀=)

2.買一把好剪的的剪刀,當初因為貪小便宜買了39元的剪刀,雖然很利,但是卻非常的難剪!!!!!

 (右手臂都差點練出小肌肉了

3.裝上牙套後最好去買麥片泡著充飢,不然會吃得很痛苦OR餓到頭昏眼花

4.因為每吃東西就要刷一次牙,所以刷的時候力道不要太大,輕輕的刷就好,才能保護好琺瑯質

 

最後~~還是要謝謝我的東東王子,不管是在矯正牙齒還是工作方面,他都是我最大的後盾

謝謝你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mdoom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