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這一天還是來了~~

從一早開始,頭皮就一直發麻發麻發麻~~

一直到站在鉅豐牙醫診所前,滿腦子都是想反悔牙齒矯正的念頭


在之前去鉅豐牙醫診所初診時,我用真誠的眼神看著魏醫師問說:{牙齒矯正能不能不拔牙??}

結果被打槍了~~~~~

魏醫師說我必須要拔4顆牙齒,

分別是從左右門牙算起的第四顆牙齒,

魏醫師說也可以拔智齒,只是除非是智齒長歪了或是蛀牙,

不然他不建議拔智齒,因為不好拔且傷口會很大!

在一旁的東東還加油添醋的問那要不要打骨釘

(在他發問時,我覺得他是發自內心希望我和他一樣打骨釘,感受他那時的FU,當下真的很想揍他)

幸好我的牙齒上下沒有太暴,差距不大,所以逃過一劫!!!!!(很不想接受要拔牙的事實,但比起還要打骨釘,覺得似乎該慶幸許多了


開始看診時,護一開始士帶著我到隔壁去照口腔和頭部的X光,

然後用很像牙膏口味來幫我印齒模,不過一開始的護士不知道是菜鳥還是太粗魯,

在印齒模時把我嘴巴肉的割破了皮

讓我在原本就極度恐懼的情緒又更增添了許多不安

還好魏醫師非常非常的專業和溫柔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他非常耐心且溫柔的安撫我,並且在拔牙時一直說許多鼓勵的話,

讓我減少許多恐懼,心情也緩和了許多~~~~

雖然還是哭了出來,好像還小小嚇到了魏醫師

(這邊要小小抱怨一下,在印齒模後,護士都沒徵求是否同意留照片就開始拍不笑&露齒正面照、牙齒矯正前照,當下真的不是很喜歡,好歹問一下願不願意留照片在拍吧~什麼都沒問就直接理所當然的拍攝,不是很舒服=(

 
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!!!!!!!!!!!!!!!

NO~NO~NO~

真正慘的才正要開始!!!真正慘的才正要開始!!!真正慘的才正要開始!!!

在拔牙前注射了麻醉藥劑,在拔完牙後開始在我的右半臉擴散~

左半邊的嘴巴麻到不行,連閉上都有點難度,

在吞嚥口水時還必須抬頭作為輔助,更不要說喝水了,

嘴巴根本沒辦法閉上,後來是用倒的方式,

不過在我覺得我嘴巴閉上要吞下去時,水全部被我噴了出來!!

(對~是用噴的!沒看錯!!!!因為嘴巴太麻的關係,根本閉不起來,所以水整個就從我嘴裡噴出來了)

整個灑在我的衣服和褲子上,那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可憐

整個情緒湧上了,對著東東哭鬧= =(真是辛苦他了不但要幫我清理飲料,還要安撫我的情緒

真的還好身邊有這麼可靠又帥氣的男友,不然這個晚上真的會很難熬

再晚一些後,麻藥稍稍退了,拔完後的傷口開始又癢又痛的發作,

當下真的好想爸爸,好後悔好後悔做了矯正這個決定,(不過兩顆牙齒已經拔了,要後悔也來不及了=3=

 

發自切身之痛~給準備要去牙齒矯正的一點點忠告

1.拔牙前一定要吃飽!!!!!!!!!!!!(不然拔完後,即使你肚子在餓,你會痛到沒辦法吃,而且有傷口在,除了喝冰水/冰飲品緩和傷口外,也不太能吃上食物)

2.拔牙前最好先刷上牙(拔完後,不能刷牙,所以最好先刷完!!!)

3.拔完後,棉球不要咬得太過用力,不然會像我一樣,麻藥退了之後痛到不行!(還是要咬著一小時以上哦,只是我當時情緒太激動,咬超大力的= =)

4.手術後可以喝上冰牛奶,有助於去除一些血腥味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mdoom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