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有聽說台中精明一街那有間烘焙店,不是去買蛋糕,而是自己在那DIY做出自己的甜點店。其實從知道開始就一直蠻想找個時間去,因為想自己親手做甜點給我們家的東東螞蟻吃

這次托祐華妹妹的超效率預約的福,終於要去體驗自己DIY做蛋糕嚕~~

一開始店員會先拿菜單給我們,每個人依照自己的需求以及能力選擇想做的甜點種類

因為貝兒是第一次做,所以就選了新手上路區的甜點了XDD,

在選擇的過程中,在芒果布丁和熔岩巧克力蛋糕一直好猶豫,

後來一想到在大甲時,東東說家裡都喜歡吃巧克力,所以最後決定來做熔岩巧克力蛋糕了!!!

不過祐華因為是第二次來做了,所以選擇了比較難一點點的閃電巧克力泡芙~~

 

在選擇完要做的甜點後,店員會給每個人一人一台平板、一張所需材料的小紙條和一張便利貼

(用來貼在烤箱上的,讓其他人知道這個烤箱已有人使用了),平板內有快速操作一次流程的影片,

讓你可以迅速的了解每個步驟以及在該步驟應該要呈現的狀態。

 

在角落有放置圍裙,免得在做蛋糕的同時弄髒了自己的衣服,圍裙還有口袋,所以可以把手機放在裡面,在等待的時間還可以把握時間拍個照、打個卡XDDDD

(不過還回去的時候要寄的檢查就是了~免得和我&祐華一樣,離開了才想起來裡面還有東西QQ

開始做蛋糕嚕~~~~

將冷卻好的液體分裝入模型裡,之後放進烤箱烤~~

放進去前超緊張的~超怕我的熔岩巧克力不熔岩

是不是各種好媳婦~~XDDD

在一陣手忙腳亂後,成果終於熱騰騰的出爐嚕~~~

 

在一開始看影片時,覺得還蠻簡單的,但實際做起來真的是手忙腳亂。

而且後來後祐華討論,其實整個過程最累的是心理壓力,因為每個過程都會很小心緊張,深怕少攪拌了一下、或多冰了幾秒最後會失敗,所以一直戰戰兢兢的做每個過程步驟

最後我的熔岩巧克力其實有點失敗QAQ,

因為在最後烤的時候,問到一個兩光店員和我講錯烤盤種類,

一直到最後另一位比較資深的店員才發現,到已經來不及了

當下真的蠻生氣的,因為自己從頭到尾都超小心、努力的想要讓這份甜點是最完美的,

結果最後卻被一個不知道卻亂說的店員整個毀掉了=((

後來做完蛋糕吃飯時,發現祐華也有被那店員小小的搞混,整個就好難過=((

 

不過在我吃第一口後發現失敗後,

東東卻超貼心的和我說他很喜歡(雖然自己吃起來真的不好吃= =

就這樣,第一次蛋糕初體驗,就在慌亂之下結束了XDDDD

 

以上純屬個人喜好口味,請依自已口味斟酌食用。
食記皆為親自食用後真實呈現,無商業行為。
每篇都是我用心打出來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mdoom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